赛博寿命进入倒计时

【修因】终将再会

 @诉愁时节行灯 抱歉紧赶慢赶也没赶完请凑活吃吧QAQ

——————————————————————————


——跋涉过无数山水也好,横越过无数日月也好,斩断掉无数命运也好,我想我只不过是想再见你一面。

 

 

 

梦里的月亮是血红色的,上面还有琼玉的纹路。自己大概是站在很高很高的树上,树干是有些骇人的苍白色。对面站着一个女人,白色的衣服,白色的头发,白色的眼睛,但是他并不感到害怕。

 

——你愿意吗。

 

什么,听不清楚。

 

——世人皆入六道轮回,独你二人在轮回之外,你愿意吗。

 

什么意思啊,你是谁,你在说些什么啊。

 

然后那个古怪的女人迅速的靠近,手直直的伸过来,他来不及做出任何的反应,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女人尖尖的指甲离自己的头颅只剩一指之遥,然后——

 

弹了自己一个脑瓜崩。

 

好痛。

 

他反射性的迅速的从床上坐起来,捂着还残留着痛觉的脑门,眼里闪着泪花,泪眼朦胧中看见模糊的身影,不需要经过大脑,他光凭脊椎就能判断出来那是谁。

 

“好痛啊!因陀罗真是的,干嘛打我打的这么痛。”

 

“因为你要迟到了。”因陀罗面无表情的丢下了一句话,转头就走。留下阿修罗一个人赶紧从床底下捞起闹钟,发出惨绝人寰的尖叫,然后把厕所和厨房的门撞得哐当作响,拎起便当盒夺门而出,拿出百米跑的冲刺精神紧赶慢赶才追上了因陀罗。

 

“你真是的,干嘛不等我啊。”与对方并肩而行后,阿修罗边喘着气边这样抱怨着。

 

因陀罗没有理他,由着他大声的抱怨。看因陀罗不理他,阿修罗就自顾自的偏头去看他,对方张了一张很引人注目的脸,用帅气形容显得太过轻描淡写,用美丽来形容又觉得过于浓墨重彩,他有时候觉得因陀罗很像神话里的人,本身的存在就是一种奇迹,用任何语言来描述都是一种亵渎。

 

因陀罗转眼去看阿修罗。他的眼睛黑白分明,眼瞳是很深沉的黑色,像是一笔均匀的墨,连一丝光都挤不进去,所以因陀罗转动眼睛的动作十分明显。

 

注意到对方明显偏移的目光,阿修罗不自觉的移开了眼睛,为了掩饰还吹了两声口哨。

 

“因为我知道你会追上来啊。”

 

啊,什么。阿修罗被突如其来的一句话钉在原地,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因陀罗是在回答他之前的问题,一时之间竟然忘了应该怎么接上去,在回过神来之前手就被牵住,传来对方几分抱怨的声音:“过马路要看好啊。”

 

他立刻笑嘻嘻的握住了对方温度比自己许多的手,回答道:“因为我知道你会牵我过去啊。”

 

初夏的风吹在脸上还有温柔的余韵,苍绿的树叶一起飞舞起来的声音像极了海浪声,隐隐约约能看见在汽车间翻滚起来的热浪,铁路信号灯的声音机械苍白,有节奏的叮叮叮响起来。只有握在手心里的另一只手不受夏天的影响,还是冰冰凉凉的。

 

但是感觉好幸福。阿修罗不由自主的这么想着,好幸福啊。

 

一到国语课阿修罗就只能咬笔头了,他看着窗外开始出神。

 

他是被爸爸领养的孩子,爸爸领养他那年他还小,只对孤儿院有模模糊糊的印象。因陀罗是后来才被领养的,因陀罗来到他们家那年已经九岁了,阿修罗比他略小几个月,爱玩也爱闹,家里每一块玻璃都惨遭他的毒手。

 

爸爸说叫哥哥。

 

小男孩还没有什么很明确的领地意识,只觉得终于有一个人陪自己玩足球玩篮球玩棒球还不会嫌弃自己老拖队伍的后腿真的是太好了,于是天天跟在因陀罗的后面哥哥哥哥叫个不停。

 

可是因陀罗不理他,阿修罗一凑近过来他就转身离开,恨不得把自己划在一个小圈子里生人勿进进者必死。

 

即使粗神经如阿修罗也不会对一个从相识开始就一直对自己冷眼相待的人产生多少好感,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委屈极了就去找爸爸哭诉。

 

爸爸说哥哥受了很多苦,有点害怕陌生人,你要理解他。

 

阿修罗虽然从小就因为读书不好被周围的朋友嘲笑,但他知道那是朋友之间的小小调侃,很少与恶意有关,于是似是而非的点了头,答应要和哥哥好好相处。

 

但是阿修罗的脑容量装不下让时间抚平一切伤痕这样的心灵鸡汤,他脑子一热,当天晚上就偷偷爬上因陀罗的床——你看,我都愿意和你一起睡哦,我从前都只和九喇嘛一起睡,我对你多友好。

 

九喇嘛是阿修罗从雪地里捡回来的小狐狸,捡回来的时候奄奄一息,缩在他们家回廊的木板下面,喂东西也不吃,怯生生的盯着阿修罗,动不动还呲呲牙以示威胁。爸爸说他以前一定是被人类伤害过。阿修罗没辙,就趴在地上和小狐狸大眼瞪小眼,后来趴着趴着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九喇嘛窝在自己的怀里,还没长大的尾巴围在自己的脖子上——后来爸爸说它一定是怕阿修罗冻死才这样做的。

 

阿修罗觉得,这样的九喇嘛,比很多人类还要善良。

 

阿修罗还觉得,哥哥和九喇嘛很像。

 

当晚他潜伏在哥哥的被子里,他知道哥哥的视力到晚上就不太好,等哥哥掀开被子就给他一个惊喜。

 

他偷偷的掀开一条缝,借着月光把因陀罗看得清清楚楚。因陀罗开始解开衬衫的扣子,他的皮肤很白,因此淡粉色的狰狞疤痕也在月光下一览无余。

 

阿修罗来不及等他掀开被子,直接像一根弹簧一样跳了起来。因陀罗被突如其来的声响吓了一跳,连忙倒退几步,背抵着墙。

 

阿修罗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只好把人一把揽到怀里,感觉到怀里的人像是某种小动物一样轻轻的颤抖着,他下意识的不断地抚摸着他的背,不断地道歉,说自己只是想给他来个惊喜。

 

不知道是不是刚才的拥抱起到了安慰的作用,在阿修罗的不断请求之下,因陀罗答应了和他分享一床被子。

 

“那些伤...是怎么回事?”

 

“你不该知道。”因陀罗的声音还是冰冰凉凉。

 

“你是我哥哥啊,我为什么不能知道。”

 

因陀罗很僵硬的转过身去,就在阿修罗以为因陀罗已经不想再跟自己说话了的时候却听见他的声音从那边闷闷的传过来。

 

“我...以前经常被人欺负。”

 

“他们为什么要欺负你。”

 

“没有为什么。大概是因为我和他们不一样,总是一个人,不和他们一起欺负新来的小孩子,不和他们一起恶作剧,他们...也不喜欢我的长相...”

 

“怎么会...没有人帮你吗。”

 

“他们开始只是排挤我,故意把所有的重活都推给我,出了什么事也一直把责任推给我,后来有一次我实在忍不下去了,就出手反击...结果他们被我打得很惨,孤儿院的阿姨也因为这件事认定我是个坏人,不管以后他们再怎么欺负我她们也只会认为恶有恶报。”

 

阿修罗那时还很小,他只感觉到一种重重的无力感压在身上,他是第一次知道世界上也会有这样无缘无故的恶意,但更多的,他感到的是一种难以名状的悲伤,而令他悲伤的主要理由并不是这个故事本身,而是因陀罗讲述这个故事的方式。

 

他这么平淡的叙述着,好像只是在麻木的念着别人的故事,好像故事里那些所有嘲笑欺凌和仇恨真的是理所当然一样。

 

他不能接受。

 

“凭什么啊,凭什么你要承受这些...”

 

因陀罗转过身来,表情有些惊讶。然后他慢慢地伸出手抹掉阿修罗脸上的泪。

 

“傻瓜。”

 

月光里的因陀罗笑得真好看,好看到阿修罗都忘记了落泪。

 

...然后就被老师揪出去罚站了。

 

他们的学校是大学的附属学校,暑假之前的学院祭是跨小中高三部的最大型活动,各个社团都要在这时展示成果。

 

当时心血来潮想成立话剧部,因陀罗没有办法被硬拉入部,到了第二年居然又有两个人入部,这已经足以让因陀罗感叹世上的傻瓜真多。结果到了第三年又成功地忽悠到了两个小学弟,而且个个是男神。

 

这次学院祭相当于三年级的毕业演出,暑假结束后三年级的学生就要准备升学考试。

 

所以这次学院祭学弟们很人性化的由着学长来。

 

当然前提是学长靠谱。

 

“就这么定了!三生三世!”

 

-tbc-

评论(3)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赛博寿命进入倒计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