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寿命进入倒计时

【宇智波一家】早恋这件小事(上)

面码相关,宇智波一家人养孩子的故事

自己的脑洞就不打tag了,涉及鸣佐 柱斑 带卡 少量止鼬

本来打算放在异性恋的本子里,现在看来本子遥遥无期,拿出来当七夕礼物吧

——————————————————————————————

时代是在变迁的。

不知道哪一天开始,忍者学校就有了不许早恋的这个规定。

大概是在千手扉间担任忍者学校特别顾问的那一天起吧。对于很多人来说那一天简直就是噩梦的开始,墙上校规端端正正,密密麻麻。

第一条,热爱村子。

    第二条,所有姓氏一视同仁。

    ......

第五十四条,不准私自相约练习。

第五十五条,不准早恋。

第五十六条,不准不经允许随便赠送写轮眼。

......

 

当时还是六代目在位,他过目之后沉默了很久,斟酌了一下点头夸道,不愧是二代目大人,对宇智波家的恋爱套路摸索的很清楚啊。

 

是的宇智波家。

 

在这本漫画一开始宇智波佐助就清楚明确的点出了自己的设定——宇智波家只剩我一个了,我一定要复兴宇智波家。

 

可惜宇智波佐助受作者宠爱,一样是梦想,漩涡鸣人通过努力最后实现了梦想,春野樱通过努力让梦想越来越远,宇智波佐助努力着努力着...发现宇智波家可能不太需要他的复兴,一个个有着感情线的大boss,跳出来就是我姓宇智波,或者我想姓宇智波,如果佐助不急着接下宇智波式boss的火炬,估计会有接二连三的姓宇智波的boss主动站出来。

 

于是他只好换一个梦想,那就替哥哥复仇吧。可是哥哥借着哥夫的挂死而复生摸头反杀,傻孩子,其实我不太想让加入复仇者联盟。那好吧,按剧本我是一个终极boss啊,可惜这年头打个仗也套路深,上上辈子的小叔叔智商太高,偷偷把女主角的剧本换成苦情女二号的,佐助只好耐心等大家都打完才站出来强行boss一把。

 

所以面码出生到底姓什么这件事的意义好像重过了面码出生这件事本身。

 

当时闲着没事冷嘲一下宇智波斑为老不尊热讽一下宇智波带土双商都低的佐助早早参透非兄弟关系的宇智波不但不可兼容还会互坑到死,所以他并不介意面码姓什么。

 

鸣人也不介意,名字已经是自己起的了,跟宇智波家人纠缠这么多年,他不在乎姓宇智波的多一个少一个,毕竟在某个平行世界里,姓漩涡也中二的和宇智波如出一辙。

 

鼬和止水认为人被姓氏所限制本身就是一件不可理喻的事情,他们见过许许多多的人被姓氏蒙蔽了双眼,错估了自己的器量...其实就是不介意。

 

真正介意的反倒是那些老顽固们。

 

宇智波斑思考了两秒,拍板定论:“姓宇智波!”

 

“不行!”这是扉间。

“不行!”这是带土。

 

“什么?!”无视了永远在和自己抬杠的扉间,斑对带土这种公开的反抗震惊又愤怒,“小兔崽子胳膊肘往外拐?”

“姓宇智波有什么好的,我不姓宇智波我说不定就是主角鸣人他们就是后传了。”

宇智波斑眼睛一眯:“我还没有怪你这个哭包不配姓宇智波,养了你那么多年最后活生生被漩涡家嘴炮打败了,要不是给我们家拐回来了一个卡卡西中和了你的废柴基因我早就把你逐出家门了。”

“......”带土被训的欲哭无泪。

 

后来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打了一架,斑赢了,顺利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宇智波面码小同学站在校规底下,突然觉得这份校规就是千手扉间输给宇智波斑不甘心而对他名字赤裸裸的报复。

 

如果删去针对宇智波这个姓氏的条目,那么校规可能就只剩下爱村爱家爱火影了。

 

宇智波面码的成长轨迹还是很健康的,鸣人忙着当火影,佐助忙着出任务,这俩从小没人疼没人爱,觉得把孩子往村里一丢,孩子就能自发的茁壮成长。

 

彼时面码才刚牙牙学语。

 

卡卡西听到这话语去找俩学生谈话,语重心长的说孩子是需要教育的,特别是童年时期,你看你俩小时候没人引导,后来我连捅死带土的劲都使出来了也没把你俩掰直...啊不引上正道。

 

那是因为你本来也不直。佐助小声嘀咕。

 

怎么跟老师说话呢!带土在旁边装家长。

 

你好意思说吗,面具让你带的都弯成蚊香了。佐助更不怕带土。

 

“好了好了,反正我也退休了,又有教育经验,面码就先放我这儿吧,也不能天天自己在家煮泡面吃啊。”

“给你带?”等他俩都走了带土才开始酸卡卡西,“你看佐助让你给惯的,没大没小目中无人。”

“那你和我一起带啊。”卡卡西熟练地开火热锅,懒懒的不想理他,“佐助姓宇智波,我自然要对他多照顾些,而且他性子和我小时候又像,不自觉的想给他纠正一下,我小时候那性格,伤了太多人的心了——虽然最后也没成功。”

带土那边没了声音,卡卡西回头看过去的时候,发现面码慢慢伸出手摸了摸带土脸上的疤,大概是新奇,咧开嘴笑了出来。

如果带土没哭的话还是一个很美好的画面的。

 

带土其实性子又软又暖,被宇智波斑硬生生逼得装出一副宇智波家高冷的空架子。卡卡西倒是早知道这一点,怕他有时候太摆架子面码不吃这一套——毕竟是佐助的孩子。

 

可实际上恰恰相反,带土惯孩子简直没有底线。

 

面码摔倒,卡卡西说自己爬起来,带土一个神威移到面码旁边赶紧捞起来,面码都知道憋着不哭带土边帮面码拍土边哭,边哭边嘟囔,不就是因为你是英雄的儿子吗,怎么连摔倒都不能有人扶一把了呢。

卡卡西:“......”

面码开始练习手里剑,不太熟练,卡卡西说你要多加练习,我对你没有硬性要求,直到你自己满意为止就好。带土又不乐意了,把面码搂在怀里忿忿不平,我们就是底子不好嘛,什么啊一副看不起人的嘴脸,姓宇智波就非得天才吗?我看你们天才都还三观不正呢。

卡卡西:“我不姓宇智波谢谢,而且我一个火影今天被四战战犯说三观不正excuse me?”

 

卡卡西被带土烦的不行又不敢骂他,怕他太脆弱。

 

那就找个敢骂他的。

 

宇智波大宅太危险,一言不合就须佐还是小事,主要是关系太复杂,说实话卡卡西真不想让面码从小就介入到规模堪比政治斗争的家庭矛盾中去。

 

但是面码也大一点了,是时候锻炼锻炼了,男孩像姑,他大姑啊不他大伯在他这个年纪都在思考人生了。好歹大宅里还有千手扉间在,千手扉间也是一名老教师了,教出来的学生们除了不喜欢宇智波家也没有什么大毛病。

 

于是面码一有假期就被送到宇智波大宅去,带土开始抱着卡卡西大腿不撒手:“不行啊面码会被斑那个老混蛋玩坏的啊啊啊我这么热血正直都被他忽悠弯了,更别说面码还有一半佐助的一被忽悠就报社的性格啊啊啊。”

 

卡卡西本以为在这里面码能得到锻炼,毕竟宇智波斑严厉,千手扉间严格,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泉奈也是从小被严格训练,面码可能要吃点苦了。

 

结果带土偷偷去和鸣人大肆渲染宇智波斑的可怕之处,鸣人回忆了一下战场上的宇智波斑,对带土的话深信不疑,吓得一下班就赶到宇智波大宅看面码有没有缺胳膊断腿乱穿衣服乱开眼。

 

结果看到的是斑泉奈柱间面码四个人围着桌子紧张激烈的练习结印...嗯嗯不愧是初代目,已经在教忍术最基本的方法了,不知道教的是什么忍术...

 

这时柱间先大喊一声:“三条!”

 

面码气势不输他,大喝一声:“胡了!”

 

然后就是宇智波斑放肆的笑声:“哈哈哈不愧是我们宇智波家的孩子,小小年纪就能赢柱间了!”

 

在大街上随便抓一个路人不不不就算是白绝那样只有半个的也能赢初代大叔好吗?鸣人和带土扒着宇智波家大门看的目瞪口呆。

 

然后是面码用和斑如出一致的语速和语调朝房间里喊:“扉间,我的点心怎么还没拿来——”

 

宇智波面码站在千手扉间撰写的校规面前,回想起童年的种种,觉得这可能不只是对宇智波斑的报复,也是对自己的报复。


评论(14)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赛博寿命进入倒计时 | Powered by LOFTER